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研究生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会动态

“激辩青春,精彩飞扬”研究生主题辩论赛圆满落幕


 

12月29日, “激辩青春,精彩飞扬”研究生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风景园林学院三楼会议室进行。“激辩青春,精彩飞扬”研究生主题辩论赛面向全校研究生,每个研究生分会组队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多个环节的比拼,校研究生会代表队和风景园林学院研究生分会代表队进入决赛。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陈亮老师、研究生会主席陈能、研究生团委副书记殷天颖、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周颖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等担任总决赛评委。

比赛从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各方辩手在阐述己方观点时与实例相结合,引经据典,攻辩环节唇枪舌剑,针锋相对。进入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时,正反双方的各位辩手大放异彩,妙语连珠你来我往,尽展风采又不失风度。到了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精准概括,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各位评委就本场辩论主题与选手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令选手们和观众们都获益匪浅。最后,风景园林学院研究生分会代表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校研究生会代表队三辩唐雅珂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商学院研究生分会代表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季军。

辩论赛有助于培养研究生敏捷的思辨能力、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辩手们除了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还能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中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3-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