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研究生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团委简介

研究生团委是在研究生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负责研究生团支部建设、团员推优入党、研究生综合测评、奖罚评定工作;同时负责组织开展有益于全体研究生的各种大型活动。研究生团委设置:书记处、组织部、办公室、宣传部、心理部、志愿者服务部、权益部。

书记处:由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组成,全面统筹协调研团委的各项工作。制定研团委总体工作计划,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合理配置人员,推动研团委健康发展。

    组织部:负责联系校团委和各研究生团支部;负责团员干部的培养和考核,研究生团委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 负责“团支部建设月”活动的总体规划、考核和评比;负责团员的日常政治思想教育和团组织发展工作;进行团费收缴、管理团员档案,为党组织培养推荐优秀团员青年。

    办公室:负责协调各部门的日常工作、管理各部门的工作计划;筹备研究生团委日常会议,做好会场布置、会议记录工作,会议考勤;负责办公室物品资产登记、清理,文件、档案的归并整理;负责联系兄弟院系、学校。

宣传部:负责团委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负责研究生团委各项活动的图片采集与宣传;责研究生团委微博、微信的维护、更新;负责与其他院系、学校宣传平台的搭建及互动工作。

心理部:为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服务,组织各类心理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升我校研究生的整体心理健康水平。

志愿者服务部:为学校、研究生院承办的各类大型活动提供志愿者服务;规划、组织研究生院的志愿服务活动,协调、指导研究生志愿者组织开展工作;培训研究生志愿者,开展与其他志愿者组织(团体)的交流。

    权益部:负责掌握研究生宿舍安排、调整以及故障处理的信息;负责研究生校园安全活动策划、知识宣传等;负责研究生在校期间权益的维护;积极做好学校后勤与同学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

团委这个温馨、和睦、向上的大家庭期待你的加入,在这里,定能释放你的激情,展现你的才华!

研究生团委精神:服务同学,提升能力;改革创新,追求卓越!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委员会

                                                二0一四年九月


附件:U020150914488624068685.doc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中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3-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