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研究生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会动态

我校研究生师生代表参加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主论坛开幕式

 

2013年10月25日,在研工办金文芬老师的带领下,我校研究生代表校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张夙、校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崔卓卿、陈黎、女生部部长余慧君、主席助理兰葱、应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会的邀请参加了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主论坛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的开幕式。

2013年10月25日上午8:00,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主论坛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的开幕式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学术成果馆二楼学术厅隆重召开。

开幕式由湖南省教育厅申纪云副厅长主持,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庄钊文致欢迎词,研究生院院长王振国作了创新论坛筹备工作报告,研究生师生代表相继发言,分发了创新成果宣传册、展示了湖南省研究生的创新成果。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以及湖南省相关兄弟院校嘉宾、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老师和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作了题为《创新创业,追求中国梦》的主题报告。他详述了超声电机的原理、特点以及它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创新发展和应用,还重点分析了创业体现创新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并对中国工程创新与人才对策提出建议。赵淳生寄语年轻学子:“要坚定信念、有强烈的责任感,勇于探索、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创业,实现中国梦。”报告快结束时,赵院士还回答了研究生代表的提问。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中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3-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