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研究生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会动态

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中国发展”分论坛开幕式

 

20131116,我校研究生代表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张夙、主席助理熊硕、谢芳,应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会的邀请参加了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中国发展”分论坛开幕式。

20131116上午9:30,湖南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中国发展分论坛开幕式在湖南科技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湖南省学位办主任余伟良、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安华、朱川曲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和各高校研究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安华主持。副校长朱川曲为论坛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强调了研究生创新人才的培养,同时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寄予厚望。湖南省学位办主任余伟良充分肯定了湖南科技大学承办分论坛的组织工作,指出创新教育是研究生教育工程的重要内容,并向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反思型的自我教育者;二是要努力增加阅读和阅历;三是要养成坚持认真、坚持实践、坚守规则的好习惯。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金明介绍了分论坛筹备情况,导师代表吴怀友教授和研究生代表陈乐丰先后发言,研究生学院院长高文华宣布了优秀论文评审结果。

在论坛开幕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湖南省重点学科负责人及学术带头人吴家庆教授作了主题为“中国梦与当代中国发展”的讲座。吴教授首先系统的介绍了近期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情况,然后对本次讲座做了三个方面的阐述:一是为什么提出中国梦;二是实现中国梦所面临的挑战;三是中国梦的实现路径。

本次论坛为湖南科技大学展现校园风貌及创新成果提供了平台,加强了全省各高校研究生之间学术思想的交流和学术视野的拓宽。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中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3-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