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研究生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会动态

研究生院首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12月9日晚7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首届校园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何小东教授、研工办金文芬老师、陈亮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分团委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何书记为比赛致开赛辞。他指出:作为研究生,有必要加强校园安全知识学习,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举办本次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旨在促进同学们掌握安全知识,努力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开始后,六支晋级决赛的团队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决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安全知识主题演讲、必答题、车轮战和情景剧。在安全知识主题演讲环节,经过各支团队的精心准备,演讲内容紧扣主题,道理深入浅出,引人深思,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答题环节,各参赛团队积极排兵布阵,反应迅速,充分运用日常知识积累和团队合作能力,展开对攻,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情景剧的表演也是各具特色,寓教于乐,在欢声笑语中向大家传播校园安全知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13级硕士16班力压群雄,勇夺冠军,硕士8班荣获二等奖,硕士12班获得三等奖,硕士6班、硕士13班、硕士14班获得优胜奖,硕士5班获得最佳组织奖,硕士11班获得最佳风尚奖。此外,硕士6班钱秋荣、硕士13班李钟一、硕士16班潘荟有、硕士5班黄阳、硕士7班朱文娟、硕士11班刘冲获得优秀个人。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让参赛选手受益匪浅,也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如何防盗受骗,如何处理安全紧急事件,如何防患于未然以及加强自身文明修养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能力。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中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3-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