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研究生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会动态

2014年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博士论坛举行



1210日晚, 2014年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博士论坛在研究生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校研究生会邀请了两位博士研究生嘉宾,分别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姚庆鑫博士和林学院的杨文弢博士。校研究生会主席陈能、副主席邹紫今、副主席李鑫莹等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由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邹紫今主持。
   
会上,杨文弢博士和姚庆鑫博士先后做了《组配改良剂对稻田土壤重金属和砷有效性的效果》、《木制素基重金属离子的吸附性的设备及其重金属离子吸附性能与吸附机理研究》的主题报告。杨博士以其严谨的思维论述了组配改良剂的前景及趋势问题,讲述了他在此领域的创新点。杨博士还与现场的各位研究生进行了互动,分享自己考博的心态以及学习的心得等等。姚博士则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做科研的经验,并讲述论题选择、发表以及创新点的相关问题,并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有目的、有方向的过研究生生活。
   
两位博士研究生不仅在学术科研上有深层次造诣,学习方法和管理能力也是有自己独特的方法方针。现场聆听博士研究生的演讲,与其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让在场研究生更加真实的感受到博士的魅力并对今后考博读博走上科研道路有了进一步认识。
(文/王瑰磊   摄影/陈磊   编辑/张文彦)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中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3-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