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研究生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会动态

《研究生3年与未来30年——研究生如何构建自己的综合竞争力》主题讲座

  2015年9月12号下午,我校研究生院主办的主题为“研究生3年与未来30年——研究生如何构建自己的综合竞争力”的教育性讲座在体艺馆举行,主讲人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的欧百钢博士,参加讲座的有贺国京院长,学院书记等领导代表以及全院2015级研究生。

  欧百钢博士指出,研究生教育位于国民教育体系的最高端,研究生教育是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主要途径。研究生3年的学习对未来30年的人生影响是十分重要的,研究生构建自己的综合竞争力需要从培养科研能力、提高自身修养、快速适应社会这三方面完善自己。对于研究生普遍关注的感情问题,欧博士更是幽默的形容“研究生还不搞对象,就相当于人生走了大半路程还两手空空,有了合适的对象就得下手”。最后,欧博士提出研究生应具备快速适应社会的能力,为此研究生必须努力提高自身的交际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学会如何为人处事,在社会的大环境里发展提高自己。

  此次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并在结束后热心的解答学生们的疑问,全院新生在这个研究生生活的起点上获得了很大的启发与鼓舞,同时也更加明确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目标,这些都将使研究生院更加欣欣向荣,充满活力,愿2015级研究生展翅飞翔,共创辉煌。

 

 

文/黎栢卉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中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3-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