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研究生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5年校研究生会竞聘工作的通知

第二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第二任研究生会自2014年9月组建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贴近研究生生活、展示研究生风采的活动,至今已近一年,任期即将结束。为使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能够继续高效、有序地进行,各项活动顺利、蓬勃地开展,将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现开展第二十一届第一任研究生会竞聘工作。届时,第二十一届第一任研究生会将对自身的组织结构进行一定调整以适应我校研究生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

经研究决定,报请研究生院党委批准,决定自2015年6月起举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二十一届第一任研究生会竞聘工作,现将选举筹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竞聘岗位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余绍军

副 组 长:蒋炳春

秘 书 长:陈  亮

成    员:陈  能   冯  燕   孙  谦

          邹紫今   刘  琴   李鑫莹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执行主席邹紫今兼任。

二、选拔原则

公开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三、选拔范围

研究生会主席团面向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以及2013级、2014级在籍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会各部长(主任)面向2013、2014级在籍硕士研究生

四、岗位设置

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4名)

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1名

宣传中心:主任1名,副主任1名

记者团:团长1名

学术部:部长1名

外联部:部长1名

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1名

女生部:部长1名

五、候选人条件:

1. 能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2. 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能够正确处理好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

3. 品德高尚,克己奉公,助人为乐,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诚实谦虚,有批评和自我批评精神,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4. 热爱研究生会工作,热心服务同学,具有较为丰富的学生活动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策划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工作勤奋、吃苦耐劳,有实干精神;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作风正派,办事公正,实事求是,讲求实效,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5. 竞聘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办公室主任和各部门(副)部长,原则上须担任校、院主要研究生组织副部长(主任)以上职务半年以上;担任班长、团支书、党支书职务半年以上以及担任校、院主要研究生组织干事一年。

6. 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学习成绩优秀、获省级以上荣誉、在科技创新、创业计划及各类学术竞赛中突出表现者优先考虑。

六、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采用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

1. 组织推荐报名者于研究生会网站下载《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院研究生分会干部推荐表》(附2),按表格要求如实填写有关情况。

2. 个人自荐者于研究生会网站下载《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5年研究生会竞聘报名表》(附3),按表格要求如实填写有关情况。

3. 报名者(组织推荐)经分管学院研究生分会工作相关老师审查后连同本人入学至今成绩单及进校所获荣誉证书复印件一起于6月19日中午12:30前交至研究生会办公室;且需附上一张近期免冠照。照片与报名表的电子档发送至办公室邮箱(znlyhbgs@163.com) 。

(二)资格审查

由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面试人选。

(三)公开初选

竞聘形式为演讲、答辩。各候选人现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答辩。演讲应包括个人简介、工作经历和履职能力说明、对竞聘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时间不超过5分钟;答辩,由评委针对所报岗位提问,时间3分钟。

(四)组织考察

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将对进入考察环节的候选人进行了解、核实情况。

  (五)公  示

按规定将各岗位拟用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六)试  用

拟任用人员将在下学期学期工作会议召开前进行试用,在实践工作中考察拟用人选的综合能力,试用期结果作为评定的主要依据。

 

附件:

1.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岗位设置及部门职责

2.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院研究生分会干部推荐表

3.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5年研究生会竞聘报名表


附件:U020150914488641061268.doc
U020150914488642108835.doc
U020150914488642808850.doc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中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3-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