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研究生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会动态

学校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925日晚,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生命科学楼00100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华图教育的老师作为主讲老师。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何小东、研究生就业办公室陈亮老师出席本次讲座。2014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前,何小东副书记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强调了研究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希望研究生能够针对性地做好自己的规划。

主讲乔老师用了鲜活的例证给在场研究生分析了现在研究生的就业形势。针对这一情况,并提出了几个建议:一是我们应充分了解自身情况,进行职业规划;二是在确定工作之后要“先稳定后发展”,在工作中要放低姿态,做好从基层做起的准备;三是无论在做职业规划之初,还是在工作之后,都要善于学习,增强自身的可塑性,适当调整自己,激发自己的潜力。最后主讲老师还提出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之外,同学们还应该“走出去”,注重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做职业规划时才会有明确的目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开阔了视野,对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中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3-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