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研究生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会动态

2015年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5年10月17日上午,湖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湖南省科协主席黄伯云教授主持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湖南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等高校近千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专家报告。

  报告会上,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光琇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欧阳小平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历程,阐述了科学探索推动民族强盛,启迪广大师生关注科学道德,提升和培养科学道德规范,增强核心竞争力,把科技化为第一生产力服务于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黄伯云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推动学风建设和杜绝各种不良风气要靠每一个人去倡导和践行。中国科技事业的新天地需要每一个人用手中所掌握的知识和能力去努力开创。他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让科学精神绽放新的光辉,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黎栢卉,摄影/刘畅)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中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3-2870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