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研究生风采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会动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召开2015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暨湖南省第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开幕式

1112日上午830,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生物质材料与生物质能源”分论坛以及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的2015年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在我校音乐厅隆重开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任余伟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廖小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义强,研究生院党委书记余绍军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我校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的分管领导、研究生院秘书、全体老师以及十六所高校研究生代表等与会。开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贺国京主持。

廖小平副校长致开幕辞,以“万众创新”为主题,向台下同学讲述了坚持创新的必要性以及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的发展理念的重要性。余伟良主任以湖南省研究生教育质量优良程度作为切入点,讲述湖南省研究生品牌活动、专业竞赛的影响力之大。对我校在学术氛围的营造、学术研究、创新教育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给予了肯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谢力生教授作为老师代表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以“研究生如何开展创新活动”为主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从追溯历史,继往开来;抓住重点,选择阅读;广伸触角,开拓视野;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学习智者,获取智慧;求实求新,造福人类六个方面来阐明自己的观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田翠花同学代表研究生发言。她认为,创新论坛丰富研究生知识,活跃研究生思维,激发科研与探索精神,为培养研究生崇尚科学、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随后湖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邓陈衍同学进行了发言,预祝学术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并对研究生创新教育提出自己的看法。

最后吴义强教授宣布创新论坛的召开以及优秀论文的评选结果。活动共选出32篇优秀论文: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24篇。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主任余伟良向在场师生做了关于“研究生如何融入社会”的主题讲座。讲座围绕拥有坚定地爱国情怀、主流价值观、扎实的专业能力、善良正直的品格、阳光开朗的性格和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等几个方面告诉在场的研究生融入社会应具备的要素。

第三届学术文化节以“扬学术风,创文艺梦”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开展学术文化交流活动,提供学术创新平台,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学术创新热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文化氛围,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使研究生学术素养得以全面提升。

(文/封宇)


附件:

版权归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所有2004-201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网络中心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长沙校区) 电话:0731-85623096

中湖南省株洲市(株洲校区) 电话:0733-28709187